您好,欢迎来到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廉政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金秋助学 让求学梦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19-09-23 15:00   来源:   发布机构:丹凤纪检委   浏览次数:

“我将把这份奖励化作前行的动力,在大学里奋发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和社会。”受助学生代表陈杨感激地说道。8月26日,丹凤县纪委监委在帮扶村峦庄镇汪家沟村、街坪村分别为今年考入大学的18名新生每人发放1000元奖励金,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脱贫。这也是丹凤县纪委监委第三年在帮扶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丹凤县纪委监委按照“扶贫先扶志”的工作思路,坚持把教育扶贫摆在优先位置。先后协调争取县上资金70多万元,完成汪家沟小学师生餐厅、村幼儿园建设,门窗更换及座椅板凳、空调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优化村民文化体育娱乐设施,丰富“农家书屋”书籍。挤出工作经费2.7万元,累计对27名大学新生进行奖励。连续三年开展“庆六一、献爱心”活动,为师生开展健康体检,赠送足球、篮球、书包、文具等价值3万多元的体育、学习用品。利用“农民夜校”平台,邀请扶贫、林业、农业等相关涉农部门技术专家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实用技术,开展技能培训30多场次,提升贫困群众致富能力。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我们开展教育扶贫活动,就是要更好地激发贫困家庭的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同时让社会更多地关注山区学生、关注山区教育,达到‘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落下’的最终目的。”丹凤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丹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下一条:丹凤 尽锐出战打好脱贫攻坚战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