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反腐倡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丹凤脱贫摘帽专项督查行动问责68人

发布日期:2020-01-01 08:43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机构:admin   浏览次数:

 本报讯(璩宏伟)“个别帮扶部门及镇村思想不重视,对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一些驻村帮扶干部执行纪律不严格,作风漂浮。”近期,丹凤县纪委对脱贫攻坚督查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集中通报,并实施追责问责,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
  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干部作风建设,10月份以来,该县纪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开展脱贫摘帽专项督查行动。按照“领导包抓、协同推进”的工作思路,由6名班子成员包抓12个镇办,不打招呼、不定地点、直奔一线,采取查阅台账资料、随机入户走访、查阅考勤记录等方式,重点围绕“四支队伍”在岗履职、脱贫户退出程序、帮扶措施落实、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对各村社区、帮扶单位进行“全覆盖”式督查检查。针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立行立改;对督查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依据《丹凤县脱贫摘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倒逼干部作风不断转变,推动脱贫工作走向严、紧、实。据统计,目前督查行动已开展两轮,共实施追责问责68人。
  在紧盯干部作风问题的同时,丹凤县纪委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1至9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71件60人,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件4期12起12人,形成了有力震慑。

上一条:丹凤综合施策狠刹节日不正之风
下一条:县纪委监委扎实安排双节纠“四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