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反腐倡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丹凤:“四个强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执纪监督

发布日期:2020-02-06 14:28   来源:   发布机构:璩宏伟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丹凤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深入防控一线,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强化政治担当,迅速安排部署。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4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推动工作开展。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战时纪律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对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推动各级党党组织及其主要人亲自抓动员部署、亲自抓检查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强化线索管理,畅通举报渠道。统筹县内新闻媒体资源,在县广播电视台、县纪委门户网站、丹凤纪检、丹凤宣传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公开发布《关于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违纪违法问题检举举报的公告》,详细列举8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并设立2部专门举报电话,确定专人受理登记,并及时分办处置。截止目前,共受理相关问题举报4起,现已全部核实办结,给予政纪处分1人。

强化监督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制定《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政令畅通、防控措施落实以及疫情防控物资管理等10个方面列出负面清单,明确纪律要求。联合组织、卫健、疾控等部门抽调30名干部组成5个督查检查组和1个城区机动组,重点围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散布传播谣言、截留挪用、克扣挤占防疫物资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巡回督查,累计检查单位 59个,镇村交界检测点25个,督促立行立改64个

    强化追责问责,形成警示震慑。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切实形成震慑。至目前,全县共对37名党员干部实施问责,其中党纪、政纪立案2人、处分1人,诫勉谈话3人,免职1人。公开通报曝光1期3件3人。

上一条:丹凤出台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
下一条:县纪委制定疫情防控“十个严禁”战时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