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反腐倡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丹凤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派出机构暨巡察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08:25   来源:丹凤县纪委监委   发布机构:   浏览次数:

1月14日,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派出机构及巡察组工作推进会,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有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派驻派出机构设置、监察职能延伸及巡察组机构设置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宣读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组长及副组长任职决定,驻在单位负责人及新任职干部代表作了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大举措。县委巡察组、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组的成立,标志着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已初步形成,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将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驻在部门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全力做好支持保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组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聚焦政治监督、责任落实、政治生态、作风建设“四个重点”,紧盯重点对象、关键人、关键事和重要节点,扎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用好“四种形态”,发扬斗争精神,有效发挥“探头”作用,着力实现监督有力度、查案有突破、工作有水平。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还对节日期间纠“四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巩固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整治成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丹凤县纪委监委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丹凤:强化队伍建设 打造执纪“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