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反腐倡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各地经验 > 正文

新疆巴州:用好"活教材" 警示身边人

发布日期:2019-06-25 11:17   来源:   发布机构:丹凤纪检委   浏览次数:

    “从一名‘好干部’到一个‘阶下囚’,真的就在一念之间!”日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正在接受警示教育的该州新任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发出感叹。

  今年以来,为做好“后半篇文章”,巴州纪委监委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聚焦中心、整体联动、强化载体、用好队伍、宣传有力、教育有效”为主线,突出警示教育,采取分层级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方式,编印忏悔录、拍摄警示教育片,用好身边的“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

  “以前的同事出现在警示教育片中,真是既令人惋惜,又使人警醒,决不能重蹈覆辙,我一定要吸取教训,珍惜当下,时刻做到保持清醒头脑,坚守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参加库尔勒市警示教育大会的党员干部丁某深有感触地说。

  从“警示教育大会”到“一案一警示一曝光”,巴州纪委监委不断拓宽警示教育渠道,用好巴州廉政宣传教育平台,以巴州纪检监察网站、“清风”微信公众号矩阵为载体,开设“以案说纪”“监督举报”“学习之窗”等栏目,推送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第一手资讯,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以案析案,以案释纪,以案促改,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今年以来,该州各级党组织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30余场次,学习讨论600余场次,上万人次接受警示教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上一条:湖北:构建三级监察网 让"微权力"不再任性
下一条:厦门同安:专项治理微信工作群形式主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