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反腐倡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各地经验 > 正文

海南琼海:开展"量体裁衣"式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12 08:27   来源:   发布机构:丹凤纪检委   浏览次数:

 日前,海南省琼海市纪委监委根据该市村(居)实际情况,采取“小班化”模式,“点餐式”自助,“全覆盖”推广精准开展村干部警示教育,确保警示教育提质增效。

    以往村干部警示教育往往是镇(区)“大集中”,台上讲,台下听,看似人多热闹,但实际效果不明显。琼海市纪委监委明确警示教育会议地点不局限于镇(区),可以延伸至村委会及村小组。全市214个村(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量体裁衣”、采取“小班化”模式实行警示教育,每次会议都根据主题来确定参加对象。

    为避免警示教育“一锅煮”,成为“大锅饭”,琼海市纪委监委灵活运用多种形式,通过邀请办案人员为村(居)党员上微型廉政党课,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纪,强化震慑。组织召开村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村(居)干部结合本职岗位,交流心得体会,让村(居)干部进一步认清腐败成本之高、危害之大,更加警醒、自律,促进现场教育向教育后解决问题的深化。

    积极拓宽警示教育覆盖面,对市纪委监委通报的案例,村(居)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警示学习。目前,全市开展村干部警示教育大会260多场次,参加的村干部、村民代表超过9000人次。同时,琼海市纪委监委还精选近年来查处的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30个典型案例,制作成警示教育图片展,在13个镇(区)文化广场及部分村文化室进行巡回展出,120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参观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图片巡回展,发放各类警示教育资料2000余册,实现对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全覆盖。(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上一条:安徽濉溪:严刹违规操办"谢师宴"歪风
下一条:天津以全员培训助推塑"形"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