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反腐倡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各地经验 > 正文

安徽濉溪:严刹违规操办"谢师宴"歪风

发布日期:2019-07-16 10:42   来源:   发布机构:丹凤纪检委   浏览次数:
       “老张,高考成绩出来了,听说你家孩子考得不错,在恭喜你的同时,我还得‘唠叨’两句,可不能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更不能向管理服务对象发送请柬和通知……”

  近日,安徽省濉溪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里有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约谈,提醒他们严格遵守相关禁令,坚决不踩“红线”。

  随着高考、中考结束,又将进入一年一度的“升学季”,为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作风问题发生,濉溪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坚决刹歪风、树清风。

  该县纪委监委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禁令,重申相关纪律要求。要求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以及近年来市、县纪委监委通报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典型案件,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并组织公开作出廉洁自律承诺。

  联合教育部门,面向广大师生进行宣传教育,倡导简单朴实的方式表达谢师情意,杜绝铺张浪费、奢侈攀比。同时,通过与校领导进行约谈,与教师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压实学校的监督管理责任,引导教师队伍共同营造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良好氛围。

  县纪委监委还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对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一律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切实增强警示震慑效果。(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上一条:陕西:严查"双节"期间无视纪律顶风违纪行为
下一条:海南琼海:开展"量体裁衣"式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