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廉政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县城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实施临时封控管理的通告(第4号 第5号)

发布日期:2022-03-18 18:34   来源:丹凤宣传   发布机构:丹凤县纪委管理员   浏览次数:

关于在县城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第4号)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于3月19日在县城区域部分社区管辖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一)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在龙驹街办凤麓、东河、鹿池、水泉、中街、丹江、西关、罗家、河涧、下湾、刘家河、西凤、凤冠、贺家、陈家、古城16个社区和商镇老君、商邑、桃园、商镇4个社区生活、工作、学习和旅游的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

(二)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

1.2岁及以下的婴幼儿。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

二、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2年3月19日上午6:00至12:00。

(二)地点:20个社区同步启动,请广大群众按所在社区安排,于指定时间到指定采样点,分时段有序采样。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注意事项

(一)请20个社区辖区内所有人员在2022年3月19日上午6:00至12:00“非必要不外出”,服从指挥,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样本采集工作。

(二)处于居家隔离人员,严禁外出,按管控规定和渠道进行采样。

(三)请因病等原因不能到现场采样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要提前报告所在社区(姓名、地址、联系电话人数等情况),由采样人员上门进行采样。

(四)请所有接受采样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手机,提前到指定点排队等候。采样时主动出示本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相关物品,采样结束后洗手消毒,原路返回,期间不能与外人接触。

(五)请所有接受采样人员采样前2小时内不要进食,采样前30分钟内不能喝水、吸烟、喝酒、吃口香糖,以免引起不良反应。

(六)请所有接受采样人员管理好个人物品,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私人物品放在操作台上。

(七)本次核酸检测全员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八)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不驻留观看,不妨碍工作秩序,不拍照录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丹凤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7日


关于在县城城区实施临时封控管理的通告

(第5号)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于3月19日在县城城区部分社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届时将对实施全员核酸检周边区域实施临时封控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封控时间:2022年3月19日5:00至16:00。

二、封控区域:东至312国道丹凤收费站、下湾与月日交界处、西至商镇堡子312国道与街道交界处、江南新干线保定与两岭交界处、南至丹寺路南沟村口、北至赵沟村、冠山村口、张村与老君交界处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20个社区周边区域实施临时封控管理。

三、封控管理时段、封控管理区域内的所有经营场所、门店全面关闭,所有社区、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每个社区、小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所有人员按照社区、行业单位通知的时间路线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采样结束后原路返回,其余时间段内足不出户,保持相对静止,车辆停止通行。对不服从管理、私自闯卡进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四、封控管理时段内封控区域外所有车辆、人员不得进入封控管理区域,工作车辆凭车辆通行证明、工作人员凭工作证通行。

五、请各镇办做好宣传,封控区域外的干部群众、车辆在封控时段内不得来县城,如有紧急情况确需外出或进入,经镇村(社区)审批后,凭通行证明出行。

六、请广大干部群众相互告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理解、支持并主动配合,确保按时、有序、高质量完成封控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七、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全部结束后,临时封控管理措施自行解除,不在另行发布通告。

丹凤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7日


上一条:@全县广大文艺爱好者 等你来!丹凤廉洁文化文艺作...
下一条:关于从严从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个人防护责任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