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廉政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从严从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个人防护责任的通告(第3号)

发布日期:2022-03-16 17:44   来源:丹凤宣传   发布机构:丹凤县纪委管理员   浏览次数:

当前,全国多数省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做好防输入和防传播风险,全面落实家庭个人自我防护主体责任,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觉规范戴口罩。佩戴口罩能够降低90%以上的疫情传播风险。广大城乡居民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家中要备足口罩、等防护物品,养成出门自觉、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习惯,乘坐电梯和公共交通工具、出入所有室内外公共场所、各类工作场所从业人员等,都要规范佩戴口罩。各类行业主体单位要履行监督责任,未规范佩戴口罩人员要限制进入,并予以提醒,发放口罩正确佩戴后方可进入。

二、勤洗双手防传染。要时刻保持手部卫生,做饭前、餐饮前、便前,护理老人、儿童和病人前,触摸口鼻和眼睛前,要洗手或手消毒;护理病人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做清洁后,清理垃圾后,便后,接触快递后,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或手消毒。在公共场所尽量不接触公共物品,不触摸眼、鼻、口等部位,外出返回后,第一时间用洗手液或肥皂清洗双手。室内公共场所应提供洗手设施,有明显的提醒标志,配备洗手液、手消、纸巾等,有条件的可放置感应式手部消毒装置。

三、定时通风勤锻炼。所有居民家庭、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每天定时通风,特别是有人员出入公共场所,每天通风3次以上,每次通风不少于30分钟。广大群众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饮食,戒烟限酒,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提高自身免疫力。

四、减少聚集不外出。近期,严禁举办各类人员聚集活动,不扎堆、不聚餐聚会,非必要不走亲访友、不参加宴请,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非必要不出县,严禁前往有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公职人员带头做到不聚餐、不聚会。孕妇、老人、小孩等人群要减少在公共场所、人群密集区域逗留,避免到封闭、空气流通差的场所活动。外出时,时刻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五、注意咳嗽守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六、做好清洁勤消毒。日常保持房间整洁。处理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病人及访客使用的物品和餐饮具,要及时做好消毒。食堂就餐时,尽量自备餐具;勤清洁厕所,马桶冲水前盖,经常开窗或开启排气扇,保持地漏水弯有水。

七、接种疫苗筑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广大市民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岁以上人群接种灭活疫苗第二针满6个月的要及时进行加强免疫,特别是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人和3岁以上儿童,要尽快做到应接尽接。

八、自我监测保健康。做好自我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密切关注您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到丹凤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主动配合查卡码。各类公共场所、公交工具要在明显位置张贴场所码、行程卡,做到卡码双查,先查行程卡再扫场所码。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提示标识,落实专人测温、验码、监督戴口罩。居民进出小区、医院、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景区景点、机关企事业单位、“两站一口”等各类公共场所,都要主动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配合查验行程卡、健康码。

十、密切关注风险区。凡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阳性病例城市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自觉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管控措施。对瞒报、谎报、迟报、漏报、不报,或者阻碍防控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县防控办咨询电话:3360050

县防控办举报电话:3360151

丹凤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在县城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实施临时封控管...
下一条:关于实行疫情防控线索有奖举报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