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廉政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部门快讯 > 正文

丹凤县委史志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6 11:32   来源:县委史志办   发布机构:丹凤县纪委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近日,县委史志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个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委史志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新形势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七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法纪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要强化制度建设。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纪律约束与奖惩制度,杜绝“躺平式”干部,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六要主动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体现行业特色,深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七要树立集体观念、团队意识、大局意识。摆正心态、脚踏实地,用能力建功、用实绩立业。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史志工作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聚焦编研存史、资政辅治、以史育人、队伍建设,以奋进的姿态、昂扬的状态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政治建设,确保史志工作正确方向。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史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坚持“党史姓党”,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建设工作责任制,深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年度目标,提升工作质效。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快《丹凤年鉴(2024)卷》征编进度,全力配合政协《红色丹凤:秦岭山中“小延安”》文史资料编辑,立足丹凤红色资源,夯实史料基础,深化专题研究,创新宣传方式,着力打造丹凤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矩阵。三要紧盯自身建设,锻造过硬史志队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史志干部政治素质、业务素能和职业道德素养,全力锻造一批“会干、会讲、会写”的高素质专业史志人才队伍。(供稿:王林)


上一条:县人社局召开2024年度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下一条:丹凤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