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反腐倡廉

十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4-02-01 08:19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机构:丹凤县纪委管理员   浏览次数: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1月30日至31日,十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5个巡察组分别向县妇联、县科教体局、县文旅局、县市监局、县统计局、县城管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职教中心、县疾控中心 10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常规巡察情况。各分管联系县级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就贯彻落实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监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自觉与党中央对表对标,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明确整改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抓好集中整改,细化研究整改方案,建立问题、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回音。要规范整改程序,落实台账管理、定期交账、办结销号制度,严格审核整改报告,及时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应付交差、搞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深化成果运用,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会上,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意见建议指导性、操作性强。下一步将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细化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据了解,县委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已按照相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学思践悟丨陈童:不负韶华 担当尽责 在巡察实践中...
下一条:丹凤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