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共丹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反腐倡廉

学思践悟丨张莹:巡察工作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4-02-04 15:44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机构:丹凤县纪委管理员   浏览次数:

我是第三巡察组的张莹,来自县职教中心,我有幸被抽调参加十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通过三个多月的集中攻坚,我们圆满完成了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在此过程中,我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深受感染和教育,收获颇多。

一、坚守政治定位,扛牢巡察政治责任。巡察工作对被巡察党组织来说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而对巡察干部来说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政治历练。为进一步增强巡察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巡察进驻前,在组长的统筹安排下,我们成立了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提升巡察质效,将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与巡察工作相结合,通过召开支部会、组务会等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并结合学习感悟和巡察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确保组内成员学习交流全覆盖,巡察内容全知晓。通过深入学习,我们全体组员进一步提高了巡察工作政治站位,全面提升了发现问题的能力,为依规依纪依法、扎实有效开展好巡察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

二、优化巡察手段,筑牢巡察工作生命线。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也是衡量巡察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巡察工作中,我们组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本职,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汇报是渎职”的理念,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和实际,以精准发现问题为目标,重点查找政治偏差,用政治的眼光去审视每一个问题,严格按照“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创新“报告领航工作法”,要求报告撰写人通盘考量,全程把控,在总体平衡工作进度的同时,按报告撰写内容要求,及时分析研判各聚焦查摆的问题,查漏补缺,以达到查摆问题全面深入,不缺块漏项。我们通过“学、看、访、谈、听、议”等手段,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每周五要求全体组员分别汇报巡察发现的问题,开展讨论分析研判,及时汇总梳理组内阶段性巡察成果,确定下一步巡察重点及查找问题的方向。并对每周形成的问题底稿进行二次梳理,保证问题定性准确、要素完整、支撑有力,为撰写高质量的巡察报告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严守工作纪律,推动巡察高质高效。巡察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巡察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关乎县委的形象。正人者先正己,律人者先自律。讲政治、守纪律是巡察干部的底线要求。在巡察工作中,我们全体成员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各项纪律,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履职尽责,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任务的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了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为本轮巡察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次巡察工作对我来说是一段难忘的工作经历,更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通过巡察,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政治能力、业务本领,还收获了一群亦师亦友的同志。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展现更大的作为。


上一条: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九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
下一条:学思践悟丨罗斯文:巡察工作心得体会